close


  「我不喜歡那個男人。」
  「你說誰?」
  「澤田ザンザス。」



        泥 
      の 
      中 
      を 
      泳 
      ぐ 
      魚 
        
        



  [半架空設定有/人物關係半洗白]



  午休的用餐時分,迪諾恍然大悟般的喔了一聲。

  「喂喂喂,你專心聽我說話行不行啊。」
  我有啊。迪諾的眼睛盯著冷光螢幕上的數字起伏。
  斯誇羅倒坐椅子,利齒咀嚼著口中自助餐廳調味料以及營養永遠呈現反比的速食快餐,偶爾還掠奪用餐不專心的金髮同學外訂的高價餐點。「斯貝爾,這是我的午餐。」迪諾連抗議的聲明都顯得無比心不在焉。

  「不,你的午餐是那支衛星手機。」

  「如果沒有這支手機,我也沒辦法讓你偷吃這麼高級的午餐唷。」
  「所以你繼續啊,我又沒有阻止你吞掉人家的股票。」
  「你就盡量吃的飽飽的,然後──」斯誇羅理直氣壯的拿起迪諾只喝一口的黑咖啡倒進喉嚨:「我也吃飽了,謝謝招待!」大力合掌。
  斯、貝、爾。迪諾重重地嘆了一口氣,終於放下如波浪起伏的數字漁場,認命的解決貪嘴鯊魚吃剩的難吃食物。
  「然後呢?」「啊啊?」「剛才的抱怨,你為什麼討厭澤田ザンザス?」迪諾抬眼。
  「因為我覺得他……」太目中無人。文字滾到了舌尖猶豫了一下又嚥回喉嚨,斯誇羅的教養境界還沒達到暗地裡不負責任說人長短的等級,於是啞口無言讓一隻鯊魚顯得鬱鬱寡歡。

  說出的話,豈不是在說明他一直在關注那個男人,而說出口的抱怨,又豈不是像在撒嬌?
  ──嘖,像得不到糖果而吵鬧的小鬼。

  「啊……沒事,算了。」斯誇羅托著下巴,看向窗外

  斯貝爾比斯誇羅和澤田ザンザス的交集也就是一個窗戶的交集,他們從未四目相對,肢體接觸,語言交流,連名字都不是親口交換得來,優秀的人多少會被平凡的人歸於一類,只是無意中看了他一眼,八卦的同學們便一擁而上,七嘴八舌的列出身家調查結果。

  「喂喂喂,我為什麼非得知道那個人是一個弟控啊!你們亂說的吧!」
  「因為斯誇羅同學的反應很有趣嘛──」三五女生的笑聲混在一起。
  斯貝爾比滿頭黑線,話說本來我也沒興趣知道他是誰啊。
  (只是……)

  外面是一堂自然通識課的戶外教學,斯貝爾比也修過,那個老師通常把大家帶到外面實地認識各種常見植物生物,澤田ザンザス很沉靜,眼簾低垂,臉上帶著一副黑框眼鏡顯得斯文,他看起來很嚴肅,不愛笑。
  讓人看到他的第一印象就覺得這傢伙是個自閉兒。
  不過那是在看到他的眼睛之前。
  ──非常美麗的紅色眼瞳。
  在反應過來之前,斯誇羅一瞬間伏低身體倒在桌上,什麼啊,心臟的節奏加速,撞擊之猛烈讓他害怕別人也聽的見,砰砰砰響著的是什麼,不過也只是自己太過緊張了吧,左手不自覺的抓緊了胸口部位的衣服。
  (真是可怕的人……)
  那個人的眼裡有火焰在靜靜燃燒,靜止的,宛如藝術般,冰冷無機直,如果被誘惑而伸出手的話,在踏前一步的瞬間就會被表面下的高熱焚身,這個人究竟如何看待別人對他的接觸啊。
  (太狂妄了吧,那種把眾人視如螻蟻高高在上的態度。)
  斯誇羅趴在桌子上,臉側室內一邊,悶悶不樂的胡思亂想。

  旁邊的迪諾左手托著臉頰,一邊按著手機,似乎心不在焉的飄出一句:「斯貝爾,不可以回頭喔。」
  「否則會成鹽柱……嗎?」斯誇羅閉上眼睛,青筋爆起,話說我為什麼要被你這種戀童癖的變態誤解啊!拍桌而起,「喂喂喂,你腦袋裡都在裝什麼,我根本不認──」識他……在迪諾的注視下消音。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就此打住吧。」迪諾繼續用著那種無所謂的聲音說。
  「我認識他,也認識你。」
  迪諾盯著螢幕,「你也說過不喜歡ザンザス,這樣很好。我一直也在盡力讓你們完全碰不上面,因為你一看就是他最喜歡踐踏的類型。」
  「有你這麼說話的人?他不是你的青梅竹馬嗎,把他說的跟惡魔似的。」斯誇羅洩氣似的又趴回桌面上,「再說我只是覺得他的眼睛很漂亮而已……」

  聞言,迪諾湛藍色的眼珠斜斜轉動盯著他,「那你可就錯了,ザンザス可不是惡魔,他是人渣──」

  「你在說自己嗎?對國三小男生出手的性變態!」
  「你在說什麼啊,恭彌只是不小心重生成十五歲的自己而已啦,實際上他跟我們同年唷。」
  「……你當我傻冒啊?」斯誇羅半天無語。
  「嗯──你有意見?」金髮男人晃了晃訂餐卡威脅道。

  迪諾下巴頂著手機,無奈的看著那一頭無精打采的銀色長髮。「別再看他了,斯貝爾。」
  「……我也想啊,但總是不自覺就。」心虛的咕噥聲。

  (真是不爽,那麼美麗的眼睛……)
  (總是不看向我。)

  迪諾注意到窗外的ザンザス遠遠的看著這裡,一臉少管閒事的凶惡表情。
  不過不管怎樣,好像還是太遲了一點,暴風雨已經來了,斯貝爾卻完全沒有醒覺,逐漸的被捲入漩渦。

  (不妙,真不妙……)

  (沒有一樁事是容易的

  ──我拿它一點沒辦法,它也拿我一點沒辦法,他想。只要它老是這樣幹下去,雙方都一點沒辦法。(老人與海)


  儘管對斯貝爾來說,他只要閉上眼睛就行。
  迪諾低頭,擋住那個男人的視線。
  微笑。



  題源:ドドメイロ312


───

兩年前的舊稿,寫了一半就放棄了,因為其實我只想寫頭三句(炸)
今天突然看就斷斷續續的把他接上了──
喂喂喂我好像捲入了不得了的三角戀情事件了啊(抱頭)(苦惱的作者)
另外,迪諾是國三考生恭彌透過朋友介紹的家庭教師。
為考高中奮鬥的恭彌加油啊!(炸)

2009/10/14 Dal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