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葉日黄色の花束を抱木葉日木葉日木葉日木葉日
 木葉日木葉日木葉日擁抱黃色花束木葉日木葉日練筆系列木葉日





  鳴人是在春天的時候決定離開村子的。




  「嗚嗚……笨蛋、大笨蛋!鳴人你這個大蠢蛋!」

  「你才回來沒多久幹嘛又急著又出去啊?」

  「小櫻,別哭了,說不定鳴人是要去執行任務才這麼說的──」


  原本想要悄悄離去的他分別向綱手和伊魯卡道別後,卻不幸被某不良上忍走漏風聲,造成了在村子大門口被朋友圍堵的現況。面對眾人你一言我一語的鳴人只是聽著,藍色的眼眸平和的看著或哭或笑的大家。


  「啊啊,麻煩死了,別吵啦,還讓不讓人睡覺阿。」睡午覺睡到一半被井野硬拖過來的鹿丸一臉精神不濟的靠在入口登記處,雛田則跟在他旁邊擔心的偷看著鳴人,「鹿丸……怎麼辦?為什麼,鳴人又要離開了?」她求救般的看著鹿丸。
  

  「……」話說,好像,雛田在某種程度上也算自己的家人了?「知道知道啦……」所以說奈良家的男人對女人(尤其是家人)真是一點辦法也沒有,鹿丸無語的望著天空的雲碎碎唸著。


  「喂──鳴人,雖然很麻煩,不過你還是快點解釋清楚吧。」


  鳴人傷腦筋的搔了搔臉頰,他不事先跟大家說就是預料到現在這種狀況,這次他的離開可不像上次那樣,即使三年不聞不問沒有音訊回村而眾人不在乎的原因就是知道為了佐助他一定會回來,而現在沒有任何預警任何理由突然就要走了,鬼才知道他還會不會回來。


  因為那個讓他拼命的理由不在了,所以不管是小櫻還是其他人都十分害怕鳴人就這樣一去不回。


  小櫻哭著拉住鳴人的手臂:「不然你帶我去,我跟你一起去好不好?鳴人,難道你也要像佐助一樣丟下我不管了嗎?」她緊緊的靠著鳴人啜泣著。


  「小櫻,你在說什麼啊?」鳴人開朗的看著她,笑的很開心,「我怎麼可能丟下你不管呢?」小櫻是他最重要的夥伴呢!
 

  「我只不過想出去旅行一陣子而已,再說我的家就是木葉,我不回來這裡要去哪裡啊?」鳴人摸摸小櫻漂亮的頭髮,認真的說。


  「真的?」

  「比蒸蛋還真。」

  「……笨蛋,真的很難笑耶。」小櫻擦擦眼淚終於破涕為笑。




  「因為我是笨蛋嘛。」



  『笨──蛋!在村子這麼缺人手的時候你還想悠悠哉哉的去旅行?你就當我那麼好糊弄!』

  綱手放下批改到一半的文件破口大罵。

  『綱手奶奶……』

  『誰是奶奶!!』斷裂成兩半的毛筆變成凶器直射某人的腦門。

  明明就是五十好幾的老太婆了還這麼有精力,鳴人滿臉黑線的閃開。



  『我只是……想像好色仙人一樣……』像那個會偷他青蛙錢包喝花酒,會得意洋洋說偷窺是取材,會在趕稿宿醉時逼他代筆色情小說,還有訓練他時完全不留情狠狠操練,修行成功後卻會一臉無所謂遞給他一根冰棒的老頭子……


  『我想一邊修行,一邊看看他走過的地方。』鳴人低著頭,小小聲的說著。


  提起那個悲痛的事實,綱手有一陣不說話,只是沉默的握緊了手。


  『我不是在逃避,也不是想趁機出去找佐助。』

  『我只是,想讓自己看看不同的世界。』

  『我不能一直躲在木葉村的保護中,這裡太溫柔了,這會讓我越來越害怕受傷。』


  在自來也的噩耗傳來後軟弱的只能哭哭啼啼,並且怒罵為何自來也選擇孤身奮戰,導致無法挽回的結局。自來也的死亡讓鳴人無法抑止的想到佐助,那個選擇切斷牽絆,一個人走在復仇道路上的佐助,只要一想到,鳴人就無法控制的發抖。



  鳴人害怕這樣的自己。



  因為鳴人猛然驚覺到自己已經沉浸在夥伴們的溺愛中,他對美好的牽絆陶醉不已,他索求眾人對他衝動盲目行動的信賴卻逐漸變得自私而忘了給予相等的信任。


  他像要不到糖吃的小孩追著佐助要他給自己一個安心的答案。

  他無法接受不在自己掌控中的牽絆。




  原來他從不相信他和佐助之間的羈絆。




  「唔哇!這裡怎麼長了這麼一大片的花啊!」送別的人依依不捨陪著鳴人走著,經過鹿丸經常偷懶看雲的小坡地時,鳴人驚訝的看著不知何時出現的黃色花海。


  「井野,這是啥來著?」鹿丸皺著眉頭看著那片佔據自己地盤的不速之客。


  「是蒲公英啦!現在剛好是花期,可能是被風吹來的種子剛好順風落在這裡吧。等到成熟之後,會變成圓圓軟軟很可愛的小白球喔。」井野不懷好意的瞄了小櫻一眼,「而且它的花語是裝模作樣,最適合某個表裡不一的女人啦!」。


  「臭井野,你說什麼!!」


  「我聽過的花語是別離還有憂慮的意思……」居然開在我的特等席上,真是一個不好的兆頭,鹿丸頭痛的想。


  看著鹿丸那副苦深仇大的模樣,鳴人了然的拍拍他的肩膀,「放心,寧次這次一定同樣會平安回來的啦!」


  「誰在跟你講他啊……」我是在擔心你好不好,啊,可惡,這樣一提不就讓我更擔心了嗎?我可是好不容易才讓自己忘掉某人正在出S級任務的說!鹿丸生氣的想(雖然他好像忘記那個任務就是他自己派給某人的)。


  「那個……鳴人……」

  「嗯?怎麼啦雛田?」鳴人轉頭看向鹿丸背後的聲音來源。


  雛田彎腰摘起一朵黃花,羞怯的遞給鳴人。

  「蒲公英的花語是……是解救,是祈禱幸福……所以……所以……」






  「裝模作樣、憂慮、別離、解救、祈禱幸福……吶,你怎麼這麼複雜啊?」鳴人溫柔的看著手中的小花,手指頭拈著葉莖磨蹭,讓花朵不斷轉著圈。



  尖牙般的葉子不是在裝模作樣,而是在憂慮著花朵的安危。

  隨著風吹離開不是因為放棄所以決定離別,而是在遠處為了你的幸福而祈禱。

 

  「サスケ、你說的沒錯,我們只不過是分別朝著新的目標前進罷了。」






  所以請往你相信的道路繼續前進吧。

 





  題源:http://xyz.lolipop.jp/





───


  火影試寫第一篇。
  雖然想了很多念頭,不過還是直接下筆比較快。
  我想屬於我的ナルト和サスケ一定會漸漸明確的成形的。
  木葉日和就是我的試寫系列,拿來磨角色用的(笑)

  
2007/12/18 Dal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