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狗運踩到櫻月家的HIT~
少女般嬌羞的獄寺(攻)萬萬歲!!XD
標題可是充滿了我的愛喔!!(是的這無腦的標題是我想的)

給Dalus的8527 Hit數字指定獄綱文ˇˇ

 


++ +   + + ++

 

他一直都是有些介意。
因為那人總是這樣喚著他。

 

「十代首領!」

聽到後方傳來的叫喚,他停下腳步。

銀髮的少年匆匆的從後頭奔來,澤田綱吉正想回應,一轉頭瞧見的景象卻令他頭疼的按住前額,只想遠遠逃開。

也不知道獄寺是哪根筋不對,一禮拜前突然嚷著說什麼為了他最敬愛的十代目,他要努力的學習廚藝,搞得他和山本都在思考獄寺是不是突然受了什麼刺激。


指環爭奪戰已經結束了好一陣子,照理說一切都已回歸平靜,應該……吧?

 

他想不透為什麼現在情況會變成這樣。


「十代首領,你瞧瞧,這是我今天特地幫你燉的營養鍋喔!用了很多大補品的藥材跟食物混合而成的呢。」
自信滿滿的向綱吉現寶的展示著那鍋不明物,獄寺沒意識到眼前的十代首領已經面色泛青。

眼前這鍋呈現紫紅色,還在緩緩的冒泡,該說是藥材卻是透著炭墨色在湯汁裡頭載浮載沉的飄浮著,其他佐料紅的像血…這是什麼?……這是什麼東西啊?

澤田綱吉不禁懷疑起這人是不是真是他所認識的那個獄寺隼人,不會是被六道骸給附身了吧?
想著就很有想發動死氣將獄寺打昏,丟給Dr.夏馬爾徹底把腦袋斷層掃瞄的衝動。

「獄寺君,…呃,我很感激你的好意。」
鎮定鎮定。
心裡這樣對自己說著,綱吉朝他露出溫和微笑。

「最近獄寺君是有發生什麼事情嗎?……是不是太過疲累了?」

「啊,不需要擔心的!想不到十代首領會這麼關心我會不會疲累,我太感動了。」
跟往常一樣,聽到他的一點帶關心字句就會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回應。
沒錯啊,怎樣看都是獄寺君。

唔,是骸用憑依彈附身來惡整他的可能性可以劃掉了。

 

但是這情形已經持續快一禮拜了,到底是怎麼回事?

驀然想起獄寺那天第一次做了什麼豬角大鍋煮,興致勃勃跑來要他試吃時的場景。


「哈哈哈,想不到獄寺也會下廚呢,難不成是突然想跟碧洋琪大姐學習了嗎?」
一旁的山本笑著從鍋裡挾了一塊肉試吃,想不到食物才入口不到數秒……


眾目睽睽下,山本連個徵兆都沒有就直直的倒了下去。


……那天救護車瘋狂駛向醫院後,聽說山本檢測出來是食物中毒阿。

想起當時的慘況,綱吉不禁嘆氣,也因此之後不管獄寺將怎樣的食物送上前來,打死他也不敢入口一試。


他可沒有像山本躺了一禮拜後還能活蹦亂跳如沒事人般出院的銅牆鐵壁。


記得當時第一名犧牲者出現時,獄寺還一臉納悶的喃喃說著,食材沒問題啊、煮的時間跟加的配料也都是照書上寫的去做啊等的。

基本上吃了會出事就已經很有問題了吧,獄寺君。


從那天起,獄寺就每天開始試做食物給他吃,不管送上來的成品是成功還是失敗。

一次失敗的沮喪過後馬上又會振作起來再去嘗試下一次。
獄寺君從以前到現在都是一直是這樣個性吧?

就這點不屈不繞的個性來看,與碧洋琪追著里包恩要他品嚐自己所做的食物的情況還真是如出一轍,不虧是姐弟。

綱吉有點哭笑不得。
他勉強的東躲西藏熬到今天,想想犧牲者從山本、了平大哥、小春、藍波……還有他不太敢去提及的雲雀學長。

每每都會有人湊巧成為他的代罪羔羊,說是幸運倒也讓他有些愧疚感。
那麼今天終於輪到他了嗎?

「十代首領,雞湯再不快點喝的話會冷掉喔。」
露出只有在他面前時才會展露的孩子般笑容,耀眼的讓人難以轉開視線。

想想,獄寺君平常在其他人面前都一直是眉頭深鎖的兇惡樣子,也只有在他面前才會露出這樣的笑容。

是因為他把自己當成尊敬的彭哥列十代首領看待,才會一直留在他身邊嗎?


總是一直把他當做目標在追逐著,想守護著。
綱吉也一直在觀察著,所以他知道。


他也一直看著自己身旁老會搞砸事情看起笨拙,卻努力想為他付出的獄寺。

一開始覺得這傢伙是個麻煩,有他在的場合反而更是災難不斷。
但每次不管是受怎樣挫折,他都會不洩氣的振作,繼續的留在他身邊,拼命的想為他付出而絞盡腦汁;那種很純粹的情感其實綱吉也有感受到。

曾經對里包恩說過,在他心裡根本沒把獄寺當成部下,他一直都很希望兩人是能以對等的關係相處。
能夠直接稱呼名字,而不是上司下屬的尊稱叫法。

唔,現在的情況應該是沒這餘力讓他再想這些了。
認命的嘆口氣,綱吉從獄寺手中接過舀起的一碗雞湯,大有慷慨赴刑場就義之勢。

如果他還能看見明天的太陽,那麼他一定會認真的去思考心裡對獄寺的定位的……
秉持最後一絲可能會被阻止的薄弱希望,綱吉在心裡後悔的想著。

「……十代首領是不是覺得很困擾呢?」
看著他端著那碗雞湯一臉猶豫,獄寺問。

「這些天下來,我知道給大家添了很多麻煩,但是我真的很希望成功的煮出能讓十代首領你高興的食物……」

看著獄寺一臉沮喪下一秒大概就要當著他的面哭出來的表情,綱吉有些慌張。
急中生智下的反應,他別無選擇。一口氣將雞湯一飲而盡。

他在心裡默默的流淚,再見了我的人生。


心裡頭靜靜的數秒自己會倒下的時間。
三二一。

奇怪,沒事嗎?

見到自身仍是安好,綱吉反而不敢置信的睜大雙眼。

「其實我一直很想跟十代首領你解釋的,」
獄寺紅著臉抓抓頭。

「之前我試做的那些食物都在請你試吃前,就被大姐給調包了。我很努力的想要阻止她,可是每次都沒有成功…,今天這鍋雞湯是趁她外出時煮的,所以味道應該是正常的。」

是這樣嗎?聽著獄寺的解釋,綱吉反而不知該用哪種表情去面對。
「我不懂的是獄寺君為什麼會突然想下廚,煮食物請我吃?」

印象中之前的獄寺應該是那種認為男人就該展現氣魄,像個女性下廚什麼的事情,他應該是最不屑的才對。

「啊,這個……」
訥訥的說話開始結巴起來,看著尊敬的首領投射過來的疑問目光,他只覺得腦子一陣滾燙。


哪能說啊,那天和大姐的對話。

「能做食物給所愛的人品嚐是一種幸福呢。」
輕輕哼著小調,碧洋琪捧著那漫延著紫色的不明劇毒料理微笑。

「我只要能守護著十代首領,保護著他就覺得很幸福了。」
在旁順口回了話,獄寺暗自慶幸今天的碧洋琪正好戴著護目鏡。

「是嗎?隼人你似乎都沒有發現,綱吉看起來身材挺瘦弱的?」
碧洋琪意有所指的說著。

「看起來纖瘦脆弱,哎呀哎呀,很讓人擔心呢……」
故意的強調著,她沒直接的再加上一句,自從他們跑到澤田家後,綱吉更是難以好好吃上一餐呢。

「這樣下去不行啊,為了十代首領,我也一定得做出能讓他吃得飽,吃得開心又有營養的食物!」
握拳,他那天就是這樣下了決心。


「……。」
所以說他們一直被碧洋琪耍著玩嗎?
綱吉苦笑聽著事情始因,真是讓他連想生氣的動力也沒有了。

看向那一臉愧疚自覺又闖禍的獄寺,只覺得像見到一隻等著人責罰的小狗。
他伸出手,揉了揉獄寺的頭髮。

「十代首領?」
愕然的抬頭,獄寺驚訝他的舉動。

「我一直覺得獄寺君你的頭髮很漂亮呢。」
綱吉對他露出笑容,一點也沒有要對他生氣的樣子。

「其實你不需要去特地做什麼食物,獄寺君為我所做的一切,我一直都知道。」

「這是應該的啊。因為我是十代首領最得力的左右手嘛!」
紅著臉尷尬笑著,他竟然開始有些手足無措。

「如果我不是十代首領的身份,獄寺君還會這樣對我嗎?」

「對我來說,不只是因為十代首領的身份,我所追隨的願意付出的,一直都是澤田綱吉這個人。」

在他心中的地位永遠都是獨一無二。


認著的回答這個問題,獄寺看見綱吉露出鬆了口氣的表情。
十代首領很在意這個問題的答案嗎?他在意我是怎樣看待他的?
腦中思緒飛快的轉著。

『獄寺君為我所做的一切,我一直都知道。』


……這麼說?
突然發現自己的心情老早就被當事人察覺,獄寺更是當場愣住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他一直仰望著的光,屬於大空的存在,也一直是看著自己的。


「我可以這樣叫你嗎,隼人。」
只屬於他一個人的十代首領。


-----------------------------

只寫得出含蓄的清水文,別嫌棄我呀(羞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