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最近走在街上時討論現在正在播出的大熱歷史劇「鬼滅之刃」的路人明顯變多了。
  竈門炭治郎和妹妹禰豆子路過一群興奮的說著「炭治郎和禰豆子這對兄妹的演出真是太棒了!雖然這麼年輕,又是素人出身的小演員…但該怎麼說呢,總之就是很有感覺!」的高中生們,戴著口罩的兄妹兩人互相對視一眼,忍不住開心的笑了起來,然後手牽手跑回家了。

  「禰豆子,你剛剛有聽到了嗎?」
  「聽見了,哥哥!」
  「我們被稱讚了喔--」
  「嗯!禰豆子好開心--」
  「至今以來的辛苦都沒有白費呢!」
  「哥哥,以後也不能鬆懈,要更加更加的努力--」
  「我知道、我知道,也要好好感謝幫助過我們的瀧麟老師和義勇先生,不可以讓他們失望啊。」
  
  炭治郎認真的說道,禰豆子贊同的點頭,尚在讀國中的兄妹兩人雖然年幼,此時卻像小大人一樣般嚴肅的要求自己。


  「但還是好開心啊,哥哥!」禰豆子忍不住愉快的繞著炭治郎轉圈。
  「嗯嗯!哥哥也是喔!演出被大家認同的感覺真的很棒!」炭治郎同樣笑著,現在的他和妹妹得意洋洋又顯得符合年齡了,十分可愛。

  畢竟,兩年前的他和妹妹根本想不到會有作為演員出道的一天。
  更確切的說,根本連想都沒想過平凡的麵包屋家庭出身的兄妹倆居然會和電視劇扯上關係。

二、

  那是十三歲的竈門炭治郎所度過的最奇妙的一天。
  剛升上國中一年級的他還沒有選擇加入任何一個社團,他跟平常一樣放學鈴聲一響起,和同學們道別後,便騎著單車往妹妹禰豆子所在的小學過去,要去接妹妹一起回家。
  「禰豆子!久等了!」生性熱情並喜歡幫助別人的他,一路上幫助了購物袋破掉東西散落一地的小姐、不敢一個人過馬路的小學三年級生,迷路的外地人等等後,終於成功和妹妹會合。
  禰豆子:「沒關係,我今天是值日生,也才剛出來沒多久。」
  炭治郎摸摸妹妹的頭,確定妹妹坐好後,踏起單車。
  然而在經過學校往住宅區的一個十字巷口右轉時,一個倒在地上的人影讓炭治郎的心臟都要迸出嘴巴了:「啊啊啊啊啊!小心啊!怎麼會有人啊!」
  在單車輾過對方之前炭治郎成功緊急剎車,禰豆子則在哥哥雙手突然剎車時十分俐落的撐著座位往後一跳,落在馬路上站好。
  禰豆子雙手高舉十分驕傲:「禰豆子,滿分十分!」
  炭治郎氣急敗壞的轉頭:「禰豆子我不是說不可以再這樣做了嗎?這樣很危險,要是拐到腳怎麼辦--啊!這位先生,你沒事吧?」
  不知什麼原因趴在地上的那名男子發出痛苦的呻吟,炭治郎頓時顧不上妹妹趕緊跪在他身邊握住他的手確認情況。

  「……好餓……」
  「咦?」
  「……錢包掉了……我好餓啊……」
  「欸?」

  把身上帶著的家裡做的麵包拿給那位因為沒吃飯導致低血糖暈倒的男人吃了之後,恢復元氣的男人雙眼閃亮的看向兄妹。

  「真是得救了…非常感謝!你們好!我叫做吾峠呼世晴!」
  「是!你好!我叫做竈門炭治郎,這是我妹妹竈門禰豆子!」雖然被突如其來的自我介紹嚇到,小少年仍然認真的牽起妹妹的手回答。

  這位自稱吾峠呼世晴的男子逼近竈門兄妹,突然緊握住炭治郎的雙手不放,禰豆子嚇到不住拍打著他的後背,吾峠呼世晴卻毫不在意的看著炭治郎:「試問--竈門少年,你可以當我電視新劇的男主角嗎?」
  「咦?」炭治郎豆豆眼愣住。
  「放-開-我-哥-哥--」
  「不!你就是我心目中的男主角!炭治郎!你就是我的炭治郎!!小天使!!」
  「欸?」
  「臭-大-叔-快-點-放-開-我-哥-哥-啦!」
      
  兵荒馬亂的黃昏最終落下了,禰豆子雖然成功推開怪大叔帶著哥哥跑回家,但是之後尾隨而來的劇作家帶上了導演、律師認真的說服了竈門夫婦,成功的讓炭治郎和禰豆子加入電視劇演員行列。

  「但是,什麼是演戲啊?」
  「我不看電視劇的啊……可是爸爸媽媽都答應人家了……」

  十三歲的小少年仍未知曉未來會與哪些人相遇,未來會得到如何珍貴的羈絆,那都是未來的故事。

  現在的他只是認真的煩惱著這奇妙的超展開。

三、

  為了演戲的工作煩惱的炭治郎困擾不已,他打電話和吾峠呼世晴相談:「吾峠先生,打擾你了……我覺得我可能無法勝任……」

  「哈哈哈!別擔心、別擔心!炭治郎,在正式開拍前我們劇組還有一大堆準備要做呢。」電話那頭的吾峠呼世晴背景音十分嘈雜,似乎處在很多人交談的地方,不過他似乎很快起身離開原地,吾峠呼世晴的聲音清晰的傳過來:「別擔心,距離正式開拍還有很久,炭治郎,什麼都不了解沒關係,我已經幫你找好老師了--」

  「會有老師教導我嗎?這樣我就放心多了。謝謝你吾峠先生,我會努力的!」聞言炭治郎鬆了口氣。

  吾峠呼世晴回頭看向會議室裡坐著的一眾男女,如果是熟悉演藝圈的追星族們一定會為這份主演群的豪華陣容而震驚,老戲骨、演技派男優、當紅女偶像、爆紅新人、樂團明星,每個人的面前都放著一本台詞本,今天只是讓基本定下的主演群認個臉,討論每個人的開拍前的準備方向,他本想向竈門少年炫耀他真的幫他找了一個會讓他尖叫的好老師,一定會他的同學羨慕到昏過去那種。

  不過他隨即想起之前在竈門家相談相關事宜,少年旁聽時全程止不住的問號臉,因為炭治郎根本不看電視、小說,也不追星,嗜好是運動和幫忙家裡做麵包,所以!就算吾峠呼世晴找的成員再大牌,對炭治郎來說也毫無意義!

  (炭治郎連我都不認識……虧我還以為我已經是很有名的劇作家了。)

  吾峠呼世晴想到這還真是有點沮喪,不過他隨即振作起來。

  「沒錯,說不定這樣更好!炭治郎對他們完全沒有既定印象…從頭學習更符合我的要求!」

  「吾峠先生?你在說什麼?」炭治郎聽不懂吾峠呼世晴的自言自語。

  「不,沒事,你就好好期待我幫你找的老師吧,他可是會很嚴格的喔--哈哈哈!」

  「那他會教我讀漢字嗎?吾峠老師你給我的小說上面好多字我看不懂……」炭治郎沮喪的抱著鬼滅之刃原著小說和漢字字典。

  糟糕,因為炭治郎平時太沉穩的關係,我完全忘記他還是個只有十三歲剛升國中的小孩子了!主角連字都沒學完該怎麼辦啊!吾峠呼世晴留下冷汗。
  「啊哈哈哈、哈哈哈!沒有問題!他一定會教你的!那我先掛了--」吾峠呼世晴逃之夭夭。

  這端被三言兩語安撫的炭治郎則重新振作精神:「好!炭治郎加油!炭治郎辦得到!今天要把這一章看完!禰豆子我們一起加油!」
  
  不過他一轉頭發現妹妹已經不知道睡著多久了,只好訕訕地自己翻開小說。

  距離他和吾峠呼世晴幫他找的老師正式見面還有一個月。


TBC…

2019/8/28
今天更新了第三段,把這篇改成序,是因為我今天突然冒出來的新想法
接下來會會分成【IF鬼舞炭線】和【IF義炭線】,共用一個故事觀,但不同走向……好像有點像遊戲哈哈!
因為,畜生作者想看演藝圈大佬鬼舞辻無慘上社會版新聞,想看無慘誘姦強姦炭治郎我喪心病狂我不是人!(OOC我認了)
然後義炭篇就是小清新,因為天然夫夫就是溫馨走向暖暖的(老母親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