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砂糖五題 - 4.撒嬌 (兄妹)




  『了平,你看,這是妹妹喔。』



  「妹妹」這種生物,軟軟的、圓圓的、香香的。

 

  了平時常踏著自己也不是很穩的步伐,好奇的,想把「妹妹」抱起來。
  可是也不過一歲多的他非但抱不起「妹妹」,還把不小心讓「妹妹」摔到地上。
  「妹妹」被小包巾裹的像個蝴蝶蛹,圓通通的在地上滾。

  了平再小,也知道大事不妙。
  他擋住了滾動的「妹妹」,「妹妹」沒有哭,咯咯笑著。
  了平喜歡「妹妹」,因為「妹妹」總是很專心的看著他,很開心的笑著。
  偶爾「妹妹」伸出白白胖胖的小手要他抱,
  了平抱不起來,只好拖著「妹妹」的小包巾吃力的移動──看來就像在處理屍體一樣,被當場撞見的媽媽狠狠的教訓了一次。


  『了平!怎麼可以對妹妹亂來!』


  所以「妹妹」也是不可以在地上拖的生物。
  

  再大一些,他變成了「哥哥」這種生物。
  走到哪,京子就跟到哪。

  「哥哥、哥哥──」

  拿著網子跟小盒子去抓蟬的夏天,京子帶著很可愛的圓邊草帽坐在還有輔助輪的小腳踏車後座,高興的要他騎快一點。

  那些嘲笑了平帶妹妹出來的傢伙沒有一個騎的比他快。

  當然,也沒有一個像他那麼會抓蟬。
  又黑又亮的大蟬就像京子圓圓亮亮的眼睛,唧唧的叫聲輕亮又好聽。
  哼,全世界的「妹妹」只有我的「妹妹」才有蟬。
  了平很得意。

  「哥哥、哥哥──我要那個──」京子期待著指著樹上的一窩小鳥。
  於是了平爬了兩個禮拜的樹。
  當他爬上去時發現小鳥早就飛走了,而京子嚷著要廟會攤位裡的金魚。

  當他撈了一堆金魚時,京子卻因為蘋果糖掉到地上而哭了起來。
  了平也很喜歡吃蘋果糖,可是妹妹小小的手牽著他的。

  

  「哥哥」這種生物是禁不起「妹妹」哪怕是多麼微小的一點哀求的。



                                 End.


───────────────────────────────────


後記:
兄妹文寫好了!這篇是我自己踩到的HIT2027文~>3<
雖然我在日記上哀嚎「抽籤不平衡」怎麼會抽出這種配對,
基本上仔兄妹好可愛我寫的好快樂阿≧
Д
糟糕我最近不糟糕了,怎麼逕寫一些溫馨可愛的文章呢?XD
                                 2006/11/18 Dalu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