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ounter
                                -邂逅-



  3395年,夏,炎熱。

  自從加入這個往返於尹貝羅達和宗教國米利加迪亞同盟之間的商隊後,阿貝爾經過幾次的重複來回後,對於每次任務後在米利加迪亞休息的這個城市不可謂是不熟悉了;街道、攤販、旅館、酒場,還有……這個。
  阿貝爾一把抓住那隻細瘦的的要命的手,無奈的嘆氣道:「傑多,不是說不要再這樣了嗎?」
  這個鍥而不捨偷盜他錢包的少年,傑多,也是不知不覺熟悉起來,建立起微妙關係的貧民窟少年。
  不過雖然這樣教育了少年,想必也不會被放在心上。
  「我可不記得答應過你任何事,喜歡自說自話的大叔。」果然,傑多一臉無所謂的亮出另一隻沒被抓住的左手,上下拋弄著原本掛在劍客右腰上的錢袋。
  果然,阿貝爾無語的想。
  第一次還可以說是自己大意,但一但同樣的事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便沒有法以這個理由安慰自己,就算同時抓住傑多的雙手,錢袋卻一樣不翼而飛,然後過下一秒錢幣相撞的聲音在他斗篷內響起。
  阿貝爾有理由相信,那種故意洩漏出來的叮噹聲是傑多對於自己束縛住他雙手的報復,一種挑釁。
  其實如果不想被偷錢,最好的辦法不就是不要過來這一帶就好了嗎?
  在這裡停留的時間,比起花在女人身上的,他好像更常把錢貢獻給傑多。
  「早在第一次委託後,就應該沒有任何關係了才對……」
  但每一次答應護衛工作來到這個國家,每一次都不由自主來見這個少年,有時候假借委託情報任務約他去吃飯,有時候只是遠遠地看。
  「喂!那位偷窺狂大叔,躲在陰暗的地方偷看我很有趣嗎?難不成你其實是那種對我這種未成年有奇怪興趣的變態嗎?」
  一但傑多發現後這種情形,就會不屑的冷嘲熱諷一番。
  除了苦笑賠罪,阿貝爾從來沒想過:「這是最後一次了,以後不來了。」
  是因為在傑多身上看到了弟弟尼可拉斯的身影的關係嗎?
  不,他們長的完全不一様,個性也不同。
  遇見傑多後,阿貝爾從來沒這麼清楚的意識到,弟弟已經去世的事實。
  同樣的年齡,同樣的矮小,傑多還會繼續長高,但弟弟永遠也沒辦法長大了。
  如果是利恩一定會這麼說:「說到底還是移情作用吧?」
  但阿貝爾只是沒辦法放著傑多不管罷了。

  ***

  (又在發呆了……)酒館中,傑多一邊咬著肉一邊看著對面心不在焉的男人。
  雖然和他說話什麼的都對答如流,但敏感的傑多卻知道面前這個叫做阿貝爾的男人其實在發呆。
  奇怪的男人,擅自跑過來救他這個小偷。
  在聽說他是這一帶的壞孩子領頭後,還擅自委託他打聽情報。
  那之後,更常常擅自拖他去一起吃飯,詢問一些無關緊要的事。
  喜歡當冤大頭這倒也罷了,還喜歡偷偷觀察他……
  (不過,這跟我沒關係。)傑多漠然地嚼著口中的食物。
  不管這個大叔在想什麼,想做什麼,甚至是看著他像在看別人,傑多都不會有一絲觸動的。
  因為一切都沒有意義。
  像他這種孑然一身朝不保夕的街頭孤兒,本來除了自己本身就一無所有。
  像是天上掉下的麵包一樣的這個男人也好,貧民窟裡暗潮洶湧的仇視、街道上人們厭惡、同情憐憫的眼神,或者偷走別人辛苦工作的酬勞,被毆打、見死不救也好,好事和壞事通通都無所謂。
  命運給予他的就接受。
  傑多從不拒絕什麼,相反地,也最好別想從他身上奪走什麼。

  「是你自己過來的……」傑多看著手中飲料反射的阿貝爾的身影,金色的頭髮光芒閃耀。
  「嗯?傑多,你說什麼?」阿貝爾終於回過神來。
  「吃你的吧,變態大叔!果然是老年痴呆了,可以吃飯吃到睡著!」
  「臭小鬼!你就是這麼對請你吃飯的金主大人說話的?!」
  「什麼金主,搞清楚,你只不過是我的移動錢袋罷了──」傑多不屑地道。
  「可惡,這次我一定要好好教訓你什麼叫長幼尊卑……」
  「我已經吃飽了,你就自己在這裡慢慢玩吧,大!叔!」
  「喂喂喂──」

  (沒錯,這個男人是我的所有物……)
  輪迴命運中的唯一歧線。

  ***

  ShadowLand根據地,天氣晴。
  阿貝爾在客廳裡無聊的走來走去。
  「阿貝爾,你可不可以消停一下,拜託。」一旁的艾柏李斯特被他的腳步聲煩的無法靜心閱讀書本。
  「或者你可以選擇坐在那邊睡上一覺。」布列依斯放下香氣四溢的茶具,同樣有點不悅地指了指已經睡死的阿奇波爾多和古魯瓦爾多坐的那排加寬沙發。
  阿貝爾抱怨著說:「我只是想趕快去做任務,天氣這麼好,大小姐非要去布勞管家那。我就說了我一個人也可以,反正新夥伴來了有大家歡迎,少我也沒差嘛……」
  「阿貝爾先生,這也是聖女認可大小姐這段時間帶領我們的表現,才決定賜予大小姐增加麾下戰士的機會,新人的加入是一件大事,你怎麼可以這麼漫不經心呢?虧你還是我們的領隊!」在一旁和艾茵聊的正開心的瑪格利特,聞言很不高興的說道。
  「好了喵,瑪格姊算了喵,大小姐回來了。」艾茵有點手忙腳亂的勸架,卻從落地窗外發現逐漸出現在住所附近的兩道人影。

  聖女之子帶回來的新同伴是個瘦小的穿著斗篷的少年。
  和大家一一見禮時,臉上是那種漠然地表情,神色懨懨,令眾人心中直打鼓:『不要吧──看起來比艾喵醬還不健康,比她剛來時更刺頭的感覺啊!』
  輪到阿貝爾走近那位名為傑多的少年時──
  在眼神對上的剎那。
  身體比思想更為率直的行動了。
  不管是傑多瞬間伸向劍士腰間的左手,還是比那更快的,穿過殘像,準確的毫不遲疑的一把抓住幻象之手的阿貝爾。
  阿貝爾手一使勁,似乎就要把少年往自己懷裡帶,而傑多居然一時間也沒掙扎──「怎麼,你們兩個原來認識啊?」大小姐微微歪頭,好奇的問道。
  「不……」阿貝爾在回神的瞬間放手。
  「沒有這回事。」傑多亦如觸電般後移幾步。
  兩人異口同聲的看向大小姐。
  「啊啦?可是倒是挺有默契的嘛!」大小姐感到十分有趣,同時也確定了這兩個人在現世必然有一番瓜葛,缺失記憶還能有如此表現,若是得回記憶碎片會不會更好玩呢?
  顯然大小姐有些不足為外人道的惡趣味,她意味深長的微笑讓身邊的男人和少年心中一跳,有種莫名羞惱的隱密心思一閃而過。
  「大小姐不要開玩笑了,我們真的是陌生人啦!」阿貝爾無奈地大口嘆氣。
  接著他又率先伸出手,露出和他漂亮的金髮一樣燦爛的笑容:「不管剛才是怎麼一回事,我是歐西理斯大小姐麾下的領隊阿貝爾•道恩贊多,歡迎你加入這個家庭。」
  「傑多。」
  然而少年卻看也不看他一眼,只是冷漠地丟下名字,逕直離開。
  「真是無理的小鬼呢。」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卻打從心底有種愉快的感覺,阿貝爾微笑。
  
  (記憶中的確沒有任何關於那個男人的片段,完完全全。)

  在阿貝爾沒有注意到時候,背對他而走的少年隱密的瞟了他一眼。
  傑多默默的握緊了方才被抓住的右手。

  (然而……)


  
「這手掌心中所莫名熟悉的溫度究竟是……?」







後記:

喔喔喔喔喔喔喔!!!終於寫完了!!!!
值得紀念的第一篇UL同人!!!!
我家阿貝的官方CP:貝傑wwwwww
一直要注意不要寫到R卡可能有的事,不過好像還是有(掩面
我超喜歡陽光的阿貝(雖然其實他心裡也有點黑暗)
但傑多真的是從小時候一整個慘,以致於我把他寫的超陰鬱…對不起我家傑多一點都不俏皮(丌Δ丌)
不知道這篇有沒有貝傑的相處方式有愛的寫出來,超忐忑不安,因為我覺得我寫得他們各自為政一點甜蜜互動都沒有阿喂!!!!
請大家見諒!!!(猛虎落地式)

2011/11/17 Dal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