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首富同人]戴湉篇


  大清帝國--軍機處領班大臣,領體仁閣大學士銜,一等子爵又一雲騎尉,加太子太保,授二眼花翎和黃馬褂,兼任直隸總督--胡楚元。

  光緒帝愛新覺羅·載湉又疲憊又害怕的坐在龍椅之上,臉色十分慘白。

  掩在寬大衣袍下的十指像要尋求依靠般死死抓著扶手。

  那個被他寄予重任的男人,曾經也讓他這樣不願放手的依賴著,他曾經稱他為胡愛卿、胡老師,甚至在心底悄悄地把他提到友人的位置--每次上朝時分,只要見到胡楚元精神奕奕的站在下方,不需要開口就彷彿一切胸有成竹的氣度就讓能成天為了帝國憂心忡忡少年皇帝安心下來。

  如今他看著那個男人,沉默而堅毅的領著軍機處各位大臣、章京走進乾清宮。

  他想裝做什麼也沒有發生一樣向他點頭示意,或者微笑……但他真的做不到,戴湉甚至不想多看胡楚元一眼,如果這副場景早兩個月出現,他覺得自己連光天化日下擁抱自己的「最信賴的臣子」這樣大失體統的可怕事情都會發生--現在他只有恨。

  他冷漠地坐在龍椅上,想著「必須站起來迎接他呀」,心中卻憋著一股氣雙腳動也不動。

  胡楚元上前幾步,恭敬地對他參拜:「微臣救駕來遲,請皇上責罰。」

  看著他平靜的神色,戴湉的心都涼了,胡楚元沒有任何愧疚、心虛、得意的表現,他似乎不覺得自己做錯了,或者他掩蓋的很好,但總之--胡楚元並沒有任何為自己辯解的想法。

  為什麼?為什麼不給朕一個解釋?朕待你還不夠好嗎?不夠信任嗎?
 
  戴湉心如絞痛,他想要懲罰他,又懦弱地不敢開口,過了好一會兒只嘆息一聲:「愛卿何罪之有,平身吧……給胡中堂賜……座!」

  他用了很大的決心,才把最後一個字說出來。

  那個男人似乎也看出帝王那不甘不願的倔強,默默地坐下,並不立刻和他說話,約過三息,平靜地開口獻策。

  戴湉看著胡楚元嘴巴一張一合,只覺神遊天外,一時間自已好像被抽離出來,像個冷眼人旁觀這齣亂世的戲,什麼慈禧啊禮親王莊親王怡親王,京八旗、滿人奉養問題,義和團他都不想管了--他就想撲上去狠狠的打胡楚元!或者叫侍衛們把他拖出去廷仗重重教訓一番!

  --我是這個國家的帝王,你是我最愛重最信任的人,你為什麼要背叛我?我哪裡做錯了?是我封給你的爵位官職還不夠高嗎?還是你想取而代之來做這個皇帝?

  猶記得胡楚元當日大敗丹東日軍歸來,他曾在乾清殿上與他攜手:「胡愛卿,朕心裡明白,滿朝文武中,真正有管仲之才的人就是你。朕想要做齊桓公,你敢不敢做管仲,朕想要做秦孝公,你敢不敢做商鞅?」

  --你答應的!你答應我的!!!

  他想著日本人能搞一個明治維新,朕也能搞一個更好的光緒維新,只要有胡楚元在一切不是問題。然而在胡楚元赴西北平叛後,一切都變了!京城陷入義和團混亂,他人生中的惡夢,太后被貪婪不滿的宗室拱著復出,後有陸廣荃、段祺瑞打著勤王的名義逼他君主立憲。

  他為了這個國家兢兢業業,整日彈精竭慮為了列強的虎視眈眈,為了強國富民嘔心瀝血,他也支持立憲制,然而換來卻是這些漢人對皇室貴族的步步進逼……

  --我發了電報給你的,你為什麼不來……救我!!!

  皇帝幾乎要發狂的想厲聲尖叫。

  至少把手裡的熱茶砸到那個男人的頭上也好……在胡楚元的敘述聲中,戴湉只是默默地看著地板,什麼也說不出來。

  他是真心恨上了胡楚元,卻又不敢違逆對方,他畢竟不能失去那個男人,連埋怨的目光都不敢洩漏,更不知道自己會恨上多久。

  即使下一刻就要滅頂了,嗆到不能呼吸了了,也不能放開手中唯一的浮木。

  (……救救我……救救這個國家吧……)



  戴湉想哭。





 

後記:

今天把累積一段時間的更新一口氣看了!!!
媽媽的太萌了有木有阿!!!!光緒你個小弱受!!!!
胡楚元畢竟有他的苦衷,他一開始的確是把光緒當棋子看的……就壞在他的心的不夠硬。
你說一個萌萌的漂亮弱受每天用期待敬愛佩服信任的眼神跟態度對你,你還硬的起來嗎?!!!
(胡:下面可以唷~OW<~* 作:你奏凱)
經過十多年的相處,暗地是華人中興社BOSS的他甚至不想傷害小皇帝了,因為光緒對他太好又很上進。
在立憲事件中,胡楚元的屬下也說了,如果不是大家瞞著胡去逼宮,胡肯定會等到光緒病逝才推翻整個清王朝。
他畢竟不願意背叛戴湉,但他自己又被屬下背叛,即使被背叛的理由是:「希望大人您來當大總統!」
那時,胡楚元心中的憤怒沒有人明白。
小皇帝只覺得一切都是胡默許的,卻永遠不知道,胡楚元也差點死在自己的屬下手裡。

因為劇情讓我嗨到炸,忍不住來寫感想同人!!!
下次胡楚元篇定要寫的色氣滿滿,猥瑣一點阿阿阿阿XDDDDDD


2011/12/07 Dal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